和東東來這裡很久了,大學時代曾和朋友一塊坐車上山來到這裡,已經忘記是怎麼知道這個美麗的地方,只記得當時第一次來到這那心靈上所得到的寧靜。


 



這天和東東隨意在路上逛著,騎啊騎地在不自覺間往淡水方向前進,從我家到淡水很近,騎車只需要約十五分鐘就到了。突然瞧見路旁指示牌緣道觀音廟四個大字,想也不想便跟東東說我要去!



循著指標一路前行,沿途車不多,偶爾會懷疑一下是不是走錯路了?但卻又在不遠處驚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景,就這樣順利到達。




這是一處佛教為主的聖地,我雖並不是教徒,卻也喜愛這兒帶給我的平靜感,東東訝異於我怎會知道如此與我本身信仰大異逕庭的地點,我聳聳肩,只知道我愛上這帶來的感覺。



緣道觀音廟所紀念的是佛乘宗第二代祖師緣道菩薩,在1997年於淡水興建並於2000年竣工。




隨處可見慈祥的佛像矗立在旁。



緣道觀音廟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物,一樓參拜大廳供奉大自在王佛暨觀音、文殊、地藏、普賢四大菩薩,及韋馱、伽藍二大護法菩薩,具足求財、求子、祈福、科名、顯達不思議能用。

參拜大廳右側供奉佛乘宗第二代祖師緣道菩薩,佛像皆以純銅鑄造。





裡頭的庭園非常具有日式特色,小橋流水、香草庭園等等~是我很愛的風格。




魚兒感覺應該有專人照顧吧?!好大隻啊!






這是十全十美香。總共是—供佛香、感情香、健康香、平安香、貴人香、孝親香、子孫香、功名香、財運香、事業香。是這兒獨有的哦~


每年的元旦開始,廟方均有由佛乘宗李善單導師開光加持的『吉祥如意平安福(符)』供眾生請取結緣,方式是只要連續擲出『聖筊』即可得之。



我看了一眼身旁的東東,不知他是否能夠感受到我在這兒所得到的心靈沉澱呢?

是眼花嗎?我竟看見東東的嘴角帶著笑意。




『你笑什麼啊?』
『沒有啊~這裡真的很棒!』

『對呀!很棒吧~我很喜歡哦』
『嗯...』(摸摸我的頭)




我雖非佛教信仰者但也並不排斥,我享受宗教帶來給我的平靜,不論是哪一種。



東東的愛車,也是今日帶我們上山的功臣。

曾經我想過東東是不是上天派來給我的菩薩?

在我人生歲月最精華的19歲認識了他,直到今天已快邁入輕熟女的二八(雖然還有一年),這說短不短的八年-兩千多個日子中,他包容所有一切我的壞,對我極盡所能的呵護在掌心,不管未來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我都衷心感謝曾經有他陪我走過這段美好的人生歲月。

我抬頭看向東東,他也正看向著我,我們相視而笑,牽起彼此的雙手繼續向前邁進。...



緣道觀音廟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安子內3號
電話:02-2626924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30至晚間 19:00止(僅開放一樓)
                 週六、日:上午9:30至晚間 9:30止(全面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