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牛牧場的標誌-牛牛

飛牛牧場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電話:037-782999
官網:
Flying Cow飛牛牧場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第一次來是在2002年,那時候牧場才剛開幕不久,還記得那年我從台中騎了快兩個小時的摩托車才到達位在苗栗縣通霄的目的地-飛牛牧場,果真是年輕才做的出來的事啊!

這回再度造訪,和家人一同開著車從台北南下,感覺輕鬆愜意多了!下午大約一點多出發,不到四點就到達囉!沿途上的指標都很清楚,不難找。

第一天下午到達後,因為是媽咪的國中同學會,主角不是我們,所以我和妹妹便在牧場前半部四處逛逛。整個牧場頗大,有好幾個地方可以玩耍,有野鴨區、乳牛區、羊咩咩區還有兔子區。因為不想離開團體太遠,我們只先在前半部食品區和販賣部逛,買了一些戰利品。

在這裡晚上還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有彩繪牛牛、動手做餅乾、冰淇淋等活動,詳細的要去網頁看摟!我們因為是團體,所以參加了動手diy冰淇淋的活動,是免費的!很好玩呢~




   ↑用這個做冰淇淋喔 

 

↑我的成品

 

    ↑羊咩咩區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便開始遊園的活動,我選擇先一口氣走到最後面才到玩回來的方式。最後我走到了最後方的羊咩咩區,這裡有一大群的放牧羊群,我不曉得是什麼樣的品種?不過羊兒們都很乖,也有牧羊犬表演趕集,真的很有趣。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圖片中的羊頭都朝同一個方向看?那是因為有三隻漏網之魚偷偷跑出來摟~不知道為什麼?還在羊圈裡頭的羊都很一致的朝牠們咩咩叫,好像是在叫牠們:『你們快點回來啦!不要在外頭逗留,外頭很危險的~快回來唷!』

 

 ↑偷偷跑出來玩的羊咩咩

接著我們走到了乳牛區,這裡有餵小牛喝ㄋㄟㄋㄟ的活動哦!就像下圖:

 

 

   ↑正在努力以赴喝ㄋㄟㄋㄟ的小牛牛們

這三隻小乳牛是『荷仕登乳牛』,我好像在超級市場有看過荷仕登牛奶耶~最上頭那一隻出生一個月,中間那隻出生44天,最下方那隻才出生5天喔!5天而已就長的這麼大了,真是好厲害呢!

我和媽媽及妹妹排隊餵奶給牠們喝,拿的就是圖中那種瓶子,小牛們的吸力很大,喝ㄋㄟ的速度也好快喔!一下子一瓶約50c.c的ㄋㄟ就被喝光了,要不是規定只能一次餵半瓶,我真想一直餵啊~

                                          

  ↑媽媽努力餵ㄋㄟ,小牛努力喝ㄋㄟ

我和媽媽及妹妹總共排了三次隊,餵了牠們喝三次ㄋㄟ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前往下一個地方。一天裡頭總共有三次可以餵小牛喝ㄋㄟ的時間,要抓住時間去排隊才剛好餵的到哦!

結束之後我們走到了新開的蝴蝶館,裡頭有好幾百種的蝴蝶在裡頭飛來飛去,在欣賞之前還有影片撥放可以觀看,也順道讓我們了解了蝴蝶的生態和關於在飛牛牧場裡頭蝴蝶要怎麼照顧以及蝴蝶主要是從哪裡來的都介紹的很清楚!!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很好的設計,一方面讓辛苦爬上坡的大家趁機看影片休息一下,也吹吹冷氣看影片介紹,遊園的時候也有專門的解說員跟在旁邊解說,真的很貼心!

 

       ↑大白斑蝶,又叫『大笨蝶』

這麼美麗的蝴蝶為什麼要叫做『大笨蝶』?是因為...牠飛的速度很慢,常常慢慢飛,很容易就被人類抓到,所以才有這樣一個俗名由來哦!我這兩張清楚的照片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拍到的!要不然依我的個性懶洋洋的要命,一天到晚被小東罵說我懶懶散散不積極,怎麼拍的到翩翩飛舞的蝴蝶呢?想到這裡突然想到:啊~那我是不是也要改名叫做『大笨茹』呢?

 

 

   ↑大草原上的乳牛

結束了蝴蝶館活動後我和媽媽逛到了前方的大草原,這片草原很大,也有好多隻大牛牛在喝水吃草,看起來真的好愜意啊!不過前方有柵欄圍著,所以也不可以去觸摸牠們喔!可能是怕牠們受到驚嚇吧!呵呵~在這裡沒有什麼活動,很單純的讓你看牛牛吃草悠閒散步,很不錯~

 

   ↑黑山羊             

 

↑大白兔
 

最後逛到了這兩區,右手邊的是黑色山羊,和之前的土黃色羊咩咩品種好像不太一樣?還有馬兒可以騎喔!三圈100元的樣子?不過我沒有騎所以也忘了拍照,總覺得小馬兒被騎很可憐...

右手邊是灰色兔兔,我記得第一次去玩的時候還可以抱兔子玩呢!可是這回去卻看不到可以抱兔子的跡象?不曉得是因為時間沒有到還是已經沒有開放給大家抱兔子玩了?我也找不到第一回抱的那隻純白大兔兔(之前我有放過照片,不曉得大家有印象嗎?)總之這回沒有得抱兔子讓妹妹和我有點失望呀~


                                  

                                ↑不可以抓兔子的耳朵喔!
最後要告訴大家不可以抓兔子的耳朵喔!我小時候外婆有養一隻小兔子陪伴我,還記得我最喜歡抓它的耳朵玩了呢!那天看到這個告示牌讓我很心虛,也真為我小時候不懂事汗顏啊~


兩天一夜的飛牛牧場真的很不錯,這裡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全家遊玩的好地方喔!那天也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起來呢!如果你也喜歡這樣子的戶外活動,這裡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喔!

飛牛牧場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電話:037-782999
官網:
Flying Cow飛牛牧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牛牧場 苗栗景點親子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